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彭和平烈士骨灰昨安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巢湖讯 昨天上午,追认彭和平同志革命烈士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大会在巢湖市公安局举行。

  彭和平同志1955年6月出生,2003年12月至牺牲前,任居巢区公安分局环城派出所民警。

  2005年4月22日晚10时,巢湖市公安局环城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居巢区凤凰山区域灯塔窑厂有人闹事。正在值班的环城派出所民警彭和平立即带领4名治安联防队员,驾着警车前往现场进行处置。在处置械斗纠纷中突遭一伙犯罪嫌疑人暴力袭击,为控制局面,掩护与之同来的治安队员,彭和平一面全力制止,勇斗歹徒,一面叫受到生命威胁的治安联防队员先行撤退。面对凶残犯罪嫌疑人的暴力袭击,他大义凛然,毫无畏惧,终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2005年11月14日,彭和平同志被公安部追授为“公安系统二级英模”,2006年1月6日被安徽省政府追授“革命烈士”。昨天,彭和平烈士的骨灰在亲人和战友的护送下,安葬于巢湖市南山烈士陵园。(张晟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