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市政协常委会2006年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18 首都之窗

  3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研究市政协常委会2006年工作,研究进一步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就人民政协工作做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是指导
新世纪新阶段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市政协工作要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为主线,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智慧,富有成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本市“十一五”规划的实施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奥运筹办工作进入了攻坚阶段、关键阶段,各民主党派、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要围绕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加快首都发展等重大课题,广泛开展调研、研讨、视察、考察等活动,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意见和建议。各级党委政府要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提供条件,推进市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会议强调,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落实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重要举措。要不断完善农村的人才结构,围绕解决“三农”问题,加强培养经营人才、管理人才,抓好对农村劳动力的培训,努力营造农村育才、聚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吸引激励各类优秀人才到农村工作,提高农村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为本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孙玉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