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不肯降低双卡利率 亲民党“立委”猛烈抨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卡奴问题已成为困扰台湾各界的一大社会问题,目前有“立委”有意修改“民法”降低利率,不过“行政院”却不同意降低双卡利率,还希望不要对双卡利率设上限,而是通过避免发卡过多的金融管制措施,来减少以卡养卡、以债养债的情形,进而减少卡奴。但不堪重负的卡奴,15日捧着一盆炭,要和“金管会”的官员同归于尽,场面十分尴尬。

  面对台湾民众降低双卡利率的呼声,台当局“新闻局长”郑文灿说,双卡的利率涉及金融业管理,而从国际惯例上看,并综合避免消费性金融萎缩、不利经济发展等诸多因素,不应降低双卡利率。

  面对台当局主管部门不从降低利率着手,而是要加强金融管制的做法,气得亲民党“立委”吕学樟直跺脚,他批评道:现在这个“政府”,心中到底还有没有人民存在!(李晓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