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起构建7条交通大动脉 22亿巨资改善道路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合肥“十一五”大建设首批工程动员大会(详见本报明日相关报道)上获悉,我市7条道路今起同时开工建设或改建。据不完全统计,共有22亿多元资金投入首批大建设项目中。

  据悉,这7条路是美丹路、包河大道、黄山路、九华山路、宿松路、太湖路、宁国路,涉及到包河、蜀山和肥西三个县区,总面积达40多万平方米。

  其中,包河大道拓宽改建工程,北起南二环东流路,南接环巢湖旅游公路,路宽80米。美丹路自东流路至环巢湖旅游公路,全长12.8公里,路宽80米。黄山路今年实施美菱大道至宁国路打通工程。宿松路实施绩溪路至飞龙路段打通工程,路宽30~60米。宁国路实施自太湖路至南二环打通工程。九华山路由美菱大道至马鞍山路,长1.5公里。太湖路由东至路至铜陵路,长6.3公里。

  今天开工的几条路中的美丹路、包河大道和宿松路均与规划中的滨湖新区连接,将对我市环巢湖区域发展形成有力支撑。特别是宿松路的打通,将构筑我市又一条南北大通道,为即将着手进行的金寨路高架立交快速干道提供支持。黄山路与宁国路的打通,以及九华山路的拓宽,将进一步完善该区域路网布局,加强西、南两个方向城市组团间的交通联系。这些工程的建设对完善城市路网、改善人居环境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朱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