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机关将通过抽查暗访严查娱乐场所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42 青年时报

  公安部要求加大公开检查力度,充分运用临时抽查、异地检查、暗访检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 就认真贯彻执行《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公安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加大对娱乐场所治安管理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通知》明确规定,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和派出所在加大公开检查力度的同时,要充分运用临时抽查、异地检查、暗访检查等方式,实时掌握娱乐场所的治安状况,及时发现和查处娱乐场所内发生的违法犯罪活动。要根据条例规定建立娱乐场所违法行为警示记录,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通知》强调,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依法查处娱乐场所内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其中,重点查处四类违法犯罪活动:带有黑社会性质的有组织犯罪团伙染指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吸毒贩毒、卖淫嫖娼、赌博、传播淫秽物品、淫秽表演等违法犯罪活动;娱乐场所违法经营活动以及危害消费者人身权利的行为。

  公安机关要充分运用条例的有关规定,加大对违法经营的娱乐场所的处罚力度。对2年内被处以3次警告或者罚款又有违反条例行为、应受到行政处罚的娱乐场所,要责令其停业整顿;对查处治安案件、刑事案件时发现的擅自从事经营活动的娱乐场所,要依法予以取缔。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