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吕秀莲挺“监院”重查“3.19案”下周可望晤陈家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52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3月16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消息,由“副总统”吕秀莲担任主任委员的“总统府”人权咨询委员会已订本周五下午召开全体委员会议,讨论“三.一九枪击案”等最近攸关人权的案子。据指出,经过沟通,吕秀莲会见“三.一九枪击案”主嫌陈义雄家属的时间可望排在下周。

  据报道,“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召委、亲民党“立委”张显耀十四日也发文“总统
府”,邀请吕秀莲以“三.一九枪击案”“被害人”身份出席十六日“内政委员会”的“三.一九枪击案”最新情况会议,一起“探讨”真相。不过,“副总统”办公室已经以另有行程婉拒。经协商后,张显耀十五日下午改以个人名义,重发邀请函给吕秀莲,请她十六日列席“内政委员会”。

  据指出,吕秀莲十三日与陈水扁例行会晤时,已向陈水扁报告她近日对“三.一九枪击案”的态度。至于吕秀莲与家属会见的形式未定,吕方面尊重家属,也体会家属最近所承受的压力。

  “人权委员会”核心人士表示,吕秀莲除了希望重启“三.一九枪击案”的调查,也希望能拉高到“国安调查”层次,从“总统”以下、包括“副总统”自己、“国安团队”成员都应该接受调查。而最适合执行这项调查的不是有“违宪”之虞的“真调会”,而是有“宪政”基础的“监察院”。

  这位核心人士强调,吕秀莲将会呼吁“立法院”尽速行使“监察委员”同意权,让新一届的“监察院”进行“三.一九国安事件调查“。

  吕秀莲十四日对“三.一九枪击案”的发言十分谨慎。对此,这位核心人士表示,从民进党籍“立委”王幸男、王世坚的发言,已经让外界感受到“三.一九枪击案”已经在绿营内部产生“巨大问题”,也可能使吕秀莲得到同情,因此绿营内部也出现攻击她的声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