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首次国共论坛改在大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2: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香港记者 王奇云):去年四月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期间与中国共产党总书记胡锦涛达成共识,两岸要尽快举行国共经贸、文化论坛。

  国民党积极筹划去年底在台湾举办首次国共经贸论坛,但因台湾当局拒绝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一行的赴台开会申请,以致国共经贸论坛迟迟无法举行。

  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15下午在国民党中央表示,国民党基于提振台湾经济、繁荣人民生活、缓和两岸紧张气氛,积极规划落实去年"连胡会"共识中的"尽速举行国共经贸、文化论坛",但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决定取消台北举行的规划,近期内将改到大陆举行,至于论坛的议题、时间、地点及出席人员,正与对岸台办协商中。据悉,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正考虑出席首次的论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