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规集卡凌晨被卡大统路地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2:11 新闻晚报

  

违规集卡凌晨被卡大统路地道

  今天凌晨2时许,一辆集装箱卡车无视禁令擅闯大统路地道,结果被卡在地道口动弹不得。

  两次拖车累煞人

  今晨2:30,当记者赶到大统路地道时,肇事的集卡和被撞坏的集装箱已被拖离了地道口,两辆拖车正小心地将集装箱移向安全地带,地道口留有两个明显的大洞。“就是这辆集装箱卡车撞的。”现场一位目击者刘小姐告诉记者,当时她正骑车经过地道,看见前方的集卡时还很纳闷,这个地道只能通行自行车,集装箱卡车怎么开进来了。可还没来得及多想,只听见“嘭嘭”两声,该集卡已被卡在地道口不能动弹了,“力度应该挺大的,因为地道口是下坡路,而集装箱又那么重。”

  记者随后从上海安畅汽车牵引有限公司了解到,今晨1:43,调度室接报后,派了一辆10吨牵引车赶往现场。据拖车司机介绍,看到箱形车被卡在大统路地道口,车头已进入地道,但箱子却被卡住了,集装箱已发生些微移位,连带车辆底盘被卡,整辆车动弹不得。

  谈起拖车经过,司机大叹不容易:“起初,用钢丝绳倒拖车辆,不见动静。接着,再用牵引车吊臂上下抖动钢丝绳,使集装箱出现松动,然后一口气把大家伙拖了出来。最终,又调来一辆平板拖车,这才将底盘车和集装箱分别拖走。”

  无视禁令惹祸

  集卡能否驶进地道又为何被卡?据了解,按规定大统路地道只能通行自行车,而记者在现场也看到,进大统路北边地道口约300米开外,大大小小竖立了包括行人禁止通行、限高2.8米、机动车禁止通行等五块标示牌。“标示很明确啊,是司机太糊涂了。”一旁的居民告诉记者,虽然大部分司机看到禁行标示后都掉头回去了,但还时不时有机动车闯入,可能是一些司机想走捷径吧。

  一名出租车司机对记者说,“大统路地道的行驶规定已实行了好多年,当年开通这条地道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解决附近骑车居民的通行问题,应该说,很多本地司机都知道的。” 作者:□晚报 祝玲 记者 陆慧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