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汇聚美好心愿 绿化美丽家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2: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姜樾 殷莹)昨日,本报刊登了《种棵纪念树 悦己绿家乡》的报道后,即将开展的大规模捐种“今晚报快乐读者林”活动立即在社会上引起共鸣。许多热情的读者从下午就开始致电本报,争先恐后报名种树,热线电话甚至到凌晨还在响起。截止到今晨8时,据初步统计,报名种树的读者已经超过200人,与此同时,每位热心读者几乎都在来电中讲述了自己种树的“绿色心愿”。

  生日树与孩子一同成长

  第一位打进报名热线的王女士,要给自己今年刚满10岁的女儿缪嘉西种植一棵“生日树”。昨天晚上,记者与她取得联系时得知,昨天下午她刚刚拿到《今晚报》,一眼就看到了捐种“今晚报快乐读者林”的消息。今年3月19日正好是她女儿的生日,为了这从“一位数”跨越到“两位数”的纪念,所以打算把栽种纪念树当成送给孩子的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还有一位家住和平区的张先生,今年4月即将初为人父,兴奋的他也打算要“未雨绸缪”,给自己的宝贝提前种棵“生日树”。他还风趣地表示,这棵树可以称得上是孩子的“哥哥”,将来他们一起长大,更让孩子有一个好伙伴。

  特别的记忆留在2006年

  与生日树相比,还有一些读者更加看重2006年的记忆。一位李女士在报名的同时表示,她要和女儿一起把“根”留住。原来,李女士和女儿即将移民海外,再过两个月她们就会离开天津的故土。在电话里,李女士十分留恋地告诉记者,她从小在天津长大,曾在外地工作很长时间,深深知道那种想家的滋味。这次离别故土千山万水,所以要和女儿种下一棵树,把自己的“根”留在祖国,留在天津,以后回来的时候希望能看到茁壮成长的树把家乡装扮得更美好。

  住在大港生活区振业里的刘晓东,可以算是在昨晚报名的读者当中住得最远的一位读者,她希望能参与种树,并给她和爱人结婚十周年留下难忘的记忆。将来等他们上了年纪,再来看望亲手种下的树,一定会想起2006年种树时的甜蜜。

  培养孩子植树绿化习惯

  在报名登记的记录中,记者还发现许多读者已经不是第一次参与植树了。特别是一些还在上小学的孩子,他们在父母的鼓励下,几乎年年参与植树的活动。一位曾经在去年就鼓励孩子参加过《今晚报》组织的植树活动的齐英勤先生,昨天又一次给孩子报了名。在他看来,让孩子每年种一棵树,可以慢慢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和爱护树木的观念。他的孩子刚刚上4年级,到现在已经种了6棵树,如今他的孩子一到春天就要问爸爸“什么时候去种树”。另外,不少两年前曾在水上公园参加过捐建“圆梦林”的孩子家长也来电报名。一位当年陪着女儿一起植树的和先生很早就打进电话,他很感谢《今晚报》每年都组织植树的活动,让读者尤其是小读者能够得到亲手绿化家乡的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