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代新材跨入股改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3:4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时代新材,代码600458)在株洲市天元区时代新材工业园召开了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会议采取投票方式,高票通过了时代新材的股改方案。在得知股改方案顺利过关时,公司董事长宋亚立高兴地表示:“感谢全体股东对公司的关爱,公司将努力为股东带来满意的投资回报。”

  股改方案高票过关

  在昨日召开的时代新材现场会议上,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公司的股改方案。

  统计数据显示,本次相关股东会议参加表决的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为12658.6225万股,赞成票12325.8783万股,占参加本次相关股东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7.37%;反对票329.5942万股,比例为2.60%;弃权票3.15万股,比例为0.03%。同时,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为2629.0225万股,赞成票2296.2783万股,占参加本次相关股东会议流通股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87.34%;反对票329.5942万股,比例为12.54%;弃权票3.15万股,比例为0.12%。

  流通股每10股获3股

  根据时代新材股改方案,全体非流通股股东为使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获得流通权而向公司全体流通股股东作出的对价安排为: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可获得3股的股份对价。股改方案实施后首个交易日,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非流通股份即获得上市流通权。

  同时,非流通股股东做出承诺。一、锁定期承诺。第一大股东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和第二大股东北京铁工经贸公司承诺,在股改方案实施之日起60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自60个月锁定期满之日起12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原非流通股股份,出售数量占时代新材股份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24个月内不超过10%;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在股改方案实施之日起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二、股改费用承担承诺。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将按照持股比例分摊支付与本次股改相关的所有费用。

  目前,时代新材主要从事新材料业务的生产和销售,主营业务为高分子材料减振降噪弹性元件、高分子复合改性材料和特种涂料及新型绝缘材料、特种电磁线的研制、生产与销售。保荐机构兴业证券认为,公司股改方案对价的确定依据和支付水平,参照了境内外同行业上市公司市盈率水平,并综合考虑国内铁路行业未来的发展状况和时代新材的盈利状况、成长能力、管理能力、经营能力等因素,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的对价是合理的。

  瞄准世界一流企业

  3月8日,时代新材公布了2005年的年度报告,公司各项经济指标同比大幅上升。公司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0583.8364万元,比较2004年上升了30.87%;实现净利润2256.5113万元,比较2004年大幅上升了854.04%;每股收益达到0.133元,比较2004年的0.014元,增长了850%。同时,公司推出了利润分配预案,计划以公司2005年末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并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

  在谈到公司未来发展展望时,董事长宋亚立表示,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和交通装备等领域,而根据国家的“十一五规划”,铁路将实现的跨越式发展,未来5年,估计每年有约1600亿元的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在未来铁路大发展的良好背景下,公司的核心业务将从中受益明显,而随着国内铁路市场、国内工业产品市场、海外市场的市场发展,公司市场格局已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已经凸现。

  目前,公司已基本制定完成了《时代新材十一五发展战略规划》,在未来5年内,公司将以成为行业内世界一流企业作为发展目标,通过资产经营与资本运作的有效结合,确保实现2010年销售收入超12亿元的战略目标。2006年度公司的主要经营目标是确保实现销售收入4.6亿元,争取5亿元,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2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