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怀,从细节做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3:5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关怀,从细节做起(图)

  小王快请坐!你的建议太好了,好好聊聊!

  员工们为多雨季节晾衣而苦恼,企业立即在宿舍楼每层都安放了一台干衣机;员工们中午在食堂吃饭太沉闷,企业于是安装了几台背投彩电,让员工们看节目……

  “关怀,从细节做起”,在昨日“最佳雇主”评选会上,记者感到,“十佳雇主”和“优秀雇主”对员工的关怀,到了何等细致入微的程度!

  旅游年卡、健身卡都是公司办的

  “微笑写在他们脸上,温暖留在我们心底。”在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的集体宿舍里,有线电视、电话、洗衣机等一应俱全;员工们的钱包里,有公司为他们集体办理的旅游年卡。公司还为员工建立起专门的健康档案,时常聘请专业医疗和健身机构为员工举办健康讲座,并租用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训练场馆,购买了大量健身器械。

  在公司创办的“职工之家”里,职工们可以参加各类运动会、卡拉OK大赛、书画、摄影展览等,而每年的新年文艺汇演更是为员工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公司的各式“民间组织”层出不穷:摄影协会、球迷协会、棋类协会、球队、合唱团、舞蹈队、足球协会、篮球协会、登山协会等等,掰着指头也数不过来。

  连女朋友的工作都帮忙安排

  “在这样的公司工作,连我们的孩子都感觉幸福!”筼筜新市区开发建设公司每年都为职工体检,为他们开生日派对。离退休员工过生日,也一样能收到公司送来的蛋糕。每年暑期,公司还专门针对职工子女举行“少儿演讲”、“才艺比拼”、“趣味运动”、“智能大比拼”,组织孩子到海沧野生动物园游玩,到华侨博物院参观……

  东南融通系统工程公司担心驻外人员生活没有保障,特意聘请家务工照顾他们的生活。公司还设置了露天咖啡厅,员工们在这里一眼就可以看到蔚蓝的大海,疲倦顿消。

  大学毕业生小张初到厦门威迪亚建材工业有限公司工作时,交了个女朋友,女朋友没有稳定的工作。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得知后,很快就帮忙为小张的女友安排了工作。

  连续七八年以来,威迪亚生产计划和采购供应部副部长陈琼娥都被评为优秀员工,有机会与另外四五十名优秀员工一起到全国各地旅游,特别开心。公司每隔5年颁发“奉献五载春秋的威迪亚人”金牌;10年颁发“奉献十载春秋的威迪亚人”金牌。作为工作10年以上的老员工,陈琼娥获得了两块金牌,特别自豪。

  社保之外还有商业保险

  厦门中远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报运部科长王俊伟被选派到上海海事大学全脱产攻读交通运输工程硕士。学习期间,他的工资、奖金、社保等待遇全部按在岗职位发放,各项学习费用和寒暑假往返机票全额报销。从开学至毕业的一年半时间,公司为他的学习投入近12万元(不含社保部分)。

  金宝酒店给每位员工办理了社保“五险”,并且及时缴纳社保金、住房公积金,还为工作10年以上的员工额外办理了商业保险——“养老分红险”。早在10多年前,酒店就开始实行带薪休年假,员工们根据工龄长短,每年都可以轮休;没有休假的,还可以相应领取补贴。

  记者 张华 漫画 小牛(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