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省考察团来江苏省考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4:3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3月12日至15日,山西省委副书记薛延忠率团来江苏考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15日,省委书记李源潮看望考察团一行,感谢山西省在能源、电力等方面给予江苏的支持,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苏晋两省间交流和合作的意愿。省委副书记张连珍出席两省座谈会,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宏民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张连珍和薛延忠先后介绍了江苏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三农
”方面的工作情况,交流了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思路和打算。两省领导一致表示,将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江苏和山西又快又好地发展。

  张连珍首先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山西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江苏与山西虽然相隔千里,但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由来已久、源远流长。近几年来,山西紧紧围绕建设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的目标,积极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经济总量迅速扩大,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山西人民创新创业的精神、改革发展的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张连珍说,长期以来,江苏的发展一直得到山西的大力帮助,尤其是在原煤、焦炭等重要资源方面,山西给予了我们许多支持,江苏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次山西省考察团来江苏考察访问,是我们很好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是对我们工作的推动和促进。

  薛延忠说,江苏是全国重要的省份,历史悠久,文化发达,人杰地灵。改革开放以来,江苏是全国发展最快最好的省份之一。考察所到之处,都是一派勃勃生机、蒸蒸日上的景象。我们为江苏的发展而由衷的高兴,江苏人民艰苦创业和进取创新的精神、科学发展的理念和促进发展的氛围,使我们深受启发和教育。我们要把江苏的好经验与山西的实际结合起来,使我们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近几年来,山西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离不开江苏等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我代表山西省委、省政府向江苏省委、省政府和江苏人民表示感谢。

  在江苏期间,薛延忠一行先后来到苏州、无锡、南京,考察了常熟市康博村、蒋巷村,江阴市华西村,高淳县武家嘴村等,并考察了城市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