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栏:树正气求和谐强素质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省委老干部局开展“六比六看”活动

  本报讯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广东省委老干部局坚持创新活动载体,增强教育实效。今年以来,在局系统广泛开展以“树正气、求和谐、强素质、促发展”为主题的“六比六看”活动。省委副书记刘玉浦为此作出批示:“很好!要和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一起抓。”

  一是比学习,看谁的学习劲头足。坚持把学习摆在首位,作为提高能力素质的第一需要、第一责任和人生追求,学理论、学文化、学业务、学美德、学先进,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注重学习党的重大政治理论、党的现行方针政策、本职业务知识及如何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的相关知识。

  二是比思想,看谁的思想作风硬。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精神支柱,努力增强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党员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身体力行党员先进性要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比业务,看谁的业务本领强。党员领导干部应有较高的理论政策水平,具备政治鉴别、依法行政、运筹谋划、驾驭全局、调查研究等能力。其他党员干部,应熟悉本职业务,胜任本职工作,善于思考,勤于钻研,敢于创新。

  四是比服务,看谁的服务质量高。坚持服务老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机关的方向,重点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

  五是比干劲,看谁的工作态度优。坚持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作风,乐于吃苦、勇于吃苦,接受任务不讲价钱,完成任务不打折扣,对待工作尽全心、倾全力,在其位、谋其政,高标准、严要求。

  六是比团结,看谁的包容性好。坚持党性修养与个性修养有机统一,原则性与灵活性高度结合,既严格党性锻炼,又注重情操陶冶。坚持从工作和团结的愿望出发,内诚于心,外信于人,以平常心看待自己,以包容心对待他人。

  “六比六看”活动开展以后,党员之间、同级之间、处室之间、单位之间形成了比学赶帮的良好局面。他们切实做到“四个延伸”:向老干部居住地延伸,向老同志的病房延伸,向基层和群众延伸,向各个服务领域延伸。

  广大党员干部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和内容要求,“内听外访”,敞开思想谈心,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边学边议边做边改,把功夫下在解决群众反映比较强烈、影响发展大局的重点问题上,下在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上,用关键环节的突破和重点问题的解决带动整体工作的推进。

  特别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张德江去年12月5日在省委常委会上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省委老干部局在调整离休干部护理费标准、对部分已故企业离休干部配偶给予定期生活困难补助等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受到省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夏杨粤先宣)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