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称不排除向李登辉发出入境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表示,日本将会考虑向李登辉发出入境签证。

  据联合早报网引述外电报道称,李登辉拟于5月到日本,安倍晋三16日表示,至今未收到李登辉的入境签证申请,但表示若收到申请,将会根据他的到访目的,作出适当决定,不排除会发出签证。

  李登辉曾于15日在台北接受日本媒体时透露,正在对5月的访日日程进行调整,可能安排在5月10日起的两周。但据称,由于同行的夫人曾文惠和孙女的关系,最终日程有可能会被缩短。

  李登辉透露,此行的目的,是寻访其学生时代就十分喜爱的日本文学家松尾芭蕉笔下的“奥之细道”,他表示:“希望能前往仙台、松岛、平泉、日光看一看。”

  报道称,由于日本在去年9月正式提供“台湾观光客永久性免签”措施,因此这很可能将是李登辉首次以“免签”的方式赴日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