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一亿万富翁涉嫌雇凶杀人 被检察机关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5:2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日报据新华社包头3月15日电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亿万富翁林平为了独吞卖煤矿的财富,雇佣多名杀手,于2005年4月29日将另一名亿万富翁周锦新用刀砍死。2006年3月15日,赵伟锋等7名涉案人员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检察机关提起诉讼。

  案由

  15日上午8时40分,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大庭座无虚席,犯罪嫌疑人赵伟锋、刘小兵、饶海军、刘云国、张光远、丛森、曾昭明在法警的押解下走进审判大庭。

  据了解,2003年初,包头市金基伟业贸易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锦新通过关系拿到了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棋盘井镇的一块面积12平方公里、探明储量1.2亿吨的煤田。被害人周锦新找到了有“上层关系”的香港籍温州人林平(已潜逃国外),由周锦新出资委托林平办理采矿权证。林平以中税华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名义取得了采矿许可证后,期间正赶上神华集团开始收购内蒙古乌海地区的煤炭资源,周锦新等人的棋盘井煤田也被列入收购范畴。按该煤田已探明的1.2亿吨储量,只要卖掉煤田开采手续,即可得到近3亿元现金。林平与被害人周锦新在煤矿的产权及转卖问题上产生了纠纷,林平认为周锦新破坏自己的生意,便在2004年授意其司机赵伟锋找人“教训”周锦新,赵伟锋将林平的意思告诉其朋友刘小兵。

  指控

  检察机关指控,刘小兵于2004年底至2005年初找到湖南同乡曾昭明,要求帮忙“教训”周锦新。刘小兵让曾昭明将随其来包头打工的同乡饶海军、刘云国、张光远、金保杰(在逃)及吉林人丛森组织起来,从2005年3月开始跟踪周锦新。2005年4月29日晚上9时45分,曾昭明和丛森跟踪周锦新到包头市某酒吧,趁周锦新在酒吧门口打电话之机,在曾昭明上前确认是周锦新的情况下,饶海军冲上前去用菜刀猛砍周锦新的左腿,周锦新欲倒地时,刘云国、张光远、金保杰冲上去用菜刀在周锦新背部、腰部猛砍数刀后逃离现场。周锦新因大出血死亡。

  庭审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赵伟锋、饶海军、刘云国、张光远、刘小兵、曾昭明、丛森持刀砍死他人,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

  受害人周锦新的妻子以原告的身份出席了当天庭审,并向法庭提起了100万元的民事赔偿和连带赔偿责任。在法庭庭审中,7名犯罪嫌疑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翻供。但是,有一条犯罪主线始终清晰地呈现法庭:即林平出资10.8万元雇用杀手,资金分3次通过赵伟锋流入刘小兵手中,刘小兵又把凶资分发给了曾昭明等杀手;砍杀周锦新的目的是为了争夺煤矿财富。经过一天的审理,法庭宣布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