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最佳雇主首届评选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省总工会、省工商联、省社科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等单位联手主办

  本报讯由政府倡导,媒体铺路,社团支持,广大企业雇主、员工积极参与的“首届广东最佳雇主”评选活动日前正式启动,据活动组委会新闻发言人介绍:“最佳雇主”评选活动,是一项我省首度举办、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要活动。活动主题为“劳资和谐与社会责任”,口号是“倡导社会责任,促进劳资合作,共建和谐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担任活
动名誉主任;省总工会、省工商联、省社科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省地税研究会、广东劳动学会、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广东省珠三角企业文化协会等8个单位共同发起主办并组成活动组委会(下设秘书处和专家评审团);省劳动保障厅、省工商局为顾问单位;活动由广东劳动保障杂志社《创业者》杂志承办。

  此前于3月9日上午在广州中国大酒店举行首届广东最佳雇主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张宇航(见图,许志桥/摄)、省总工会副主席孔祥鸿、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陈海燕、省社科院副院长王经伦、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李树政、副总编辑黄镜棠等出席并发言。

  

广东最佳雇主首届评选启动

  在我省,有农民工2200万人,其中来自省外的超过1600万人。目前,我省每3个非农产业就业人员中,就有两个是农民工。广东雇主与员工关系,一个很突出的问题是雇主与农民工的关系。但为数不少的农民工,他们在就业中遭到不人道的对待,被迫签定不合理的劳动合同,被雇主克扣和拖欠工资,随意延长劳动时间和企业存在不注意安全生产,漠视员工的劳动保护等等问题。农民工和雇主关系紧张,农民工在城市中生活被边缘化。举办“首届广东最佳雇主”评选活动,目的是要树立一批爱护农民工、善待农民工,建立和谐劳资关系的优秀雇主典型,继而推动全社会形成一个关爱、尊重农民工的氛围。

  根据主办单位联合下发的《关于举办首届广东最佳雇主评选活动的通知》,活动以系统推荐与社会征集报名结合,公选、推荐、评审结合的方式进行。入围优秀雇主为100强,终评入选最佳雇主为30家。组委会秘书处表示,该项活动目前进行报名推荐和首批公示,欢迎企业、员工和社会群众积极参与。详情可登陆WWW.CYZ.COM.CN查询、评选。(杨宛)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