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贞昌“拼治安”宣誓 国民党认为其本末倒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6: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消息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宣布的“半年内未改善治安就辞职”的勇气可佳,但方向错了。犯罪事件层出不穷,是因民众“荷包扁扁、肚子扁扁”,建议苏贞昌要拼治安,不如先拼经济。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为展现拼治安的决心,苏贞昌昨天率领11位“部会首长”宣誓,将以半年时间,让民众感受到治安好起来,否则他将下台并退出政坛。

  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蔡锦隆、副书记长杨琼璎、雷倩、郭素春及国民党籍“立委”费鸿泰、林德福、朱凤芝上午召开“反荷包扁扁、反肚子扁扁”记者会,指苏贞昌半年内未改善治安下台的勇气可佳,但方向错误。

  蔡锦隆表示,俗话说“饥寒起盗心”,治安不好与人民日子过不下去有关,苏贞昌拼治安的话说得豪气,但搞错方向、本末倒置,没有搞好经济,要改善治安难上加难。

  杨琼璎说,民进党前后三任“阁揆”都拼治安,把治安问题当成政治筹码,没有拿出有效对策,“改善治安不是喊口号、一再压榨基层警员就可达成”。

  雷倩、林德福表示,治安恶化是经济恶化的结果,不应“只要求下游,不改善上游”,甚至因为压力,漠视警察粗暴执法、伤害人权,甚至以假数据、假民调佐证治安改善。他们共同呼吁苏贞昌应先改善台湾经济。(李晓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