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说说傅阿伯这些善心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6:22 海峡都市报

  N厝边记者 杜彩芬

  “琼啊,这钱是我老人家的一点心意,你就不要再推了。”12日下午,傅钦泉阿伯来到泉州市区升文社区居委会办公室,将一个鼓鼓的信封交到社区主任金琼琼手里。

  去年底,居委会就打算搬到西环城小区新址办公,改善办公环境。傅阿伯听说居委
会因为搬迁费问题拖了,于是揣着平时攒下的4000元养老金,说什么也要让居委会收下。

  今年81岁的傅阿伯,1994年从菲律宾回国定居,在社区人缘很好。

  “傅老生活俭朴,可是对救灾扶贫却非常慷慨。”社区副主任魏婷婷说。

  “前不久,傅老在电视上看到一位外地女子被烧伤后无钱缴医药费,立即赶到医院为她交了1000元医药费。”

  “傅老这人心肠好,见不得人家甘苦。”厝边林阿婆说:“有一年,傅老在西街遇见一个卖甘蔗的农妇,拿着扁担在路边哭。一问,原来是小三轮被城管扣了,80多块钱的甘蔗也被拖走了。见农妇可怜,老傅掏出100块钱,劝她回家。”林阿婆说,农妇感激得当场下跪。

  “哪里有困难,我都会帮忙。”傅阿伯说,活着,就是要帮助更多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