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怪事!刚满月的儿子睡觉打呼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6:22 海峡都市报

  昨天,泉州市区苏先生打进问诊热线,讲了这样一件“怪事”:儿子刚满月,可从出生起,睡觉时呼吸就很大声。“晚上,让他吵得睡不着。”

  这是咋回事呢?

  泉州市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陈伟年医生:婴儿刚出生,母亲的羊水会残留在幼儿鼻
腔内,使鼻腔黏膜肿胀。可以用0.3%的麻黄素滴鼻液滴鼻,一般一天两次,一次一滴。

  还有一种情况,是鼻腔内的分泌物堵塞鼻腔。可以在孩子睡觉时,用猪油涂抹在鼻腔外,猪油会将分泌物融化,容易清洁。

  6至10岁的孩子,睡觉时出现“打呼噜”的情况,那就有可能是扁桃体肿大、腺样体肥大引起的了。

  鼻炎也会导致睡觉呼吸声过大,严重的话会使听力下降。家长如发现孩子听力下降,就要及时治疗,否则会转变成慢性中耳炎,甚至永久性听力减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