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道部加大督查力度加强交通事故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消息,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结束后,铁道部长刘志军立即主持召开了部党组会议,研究制定了具体措施。

  一、进一步强化铁路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一是针对铁路局直接管理站段新体制的新要求,按照逐级负责、分工负责、专业负责、岗位负责的原则,把各项安全管理职责界定清晰并细化到各个部门和岗位,建立完善的安全责任体系。二是以突出抓好铁路运输企业第一
责任人安全职责的落实为重点,组织研究制定检查考核制度和办法。三是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认真调查分析事故原因,剖析事故暴露出的深层次问题,严肃追究事故责任者和有关管理人员的责任。

  二、进一步深化道路专项整治。一是有关今年道口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京哈、京沪、京广、京九、陇海、浙赣六大干线200处道口、其他提速线路113处道口的平改立工作,力争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改造任务。二是积极与地方政府协调,尽快安装监护道口的报警、通信和防护设备,2006年底前全部完成。三是认真贯彻落实《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与交通部、公安部、建设部等部门积极配合,尽快设置铁路下穿铁路桥梁、涵洞道路的限高、限行及禁令标志和上跨铁路的道路桥梁防止车辆及其他物体坠入铁路线的安全防护设施。四是加强道口看守人员和监护人员的教育培训。

  三、加强铁路道路

交通事故控制。今年,铁路部继续根据国家下达的铁路交通事故控制指标,进一步组织各铁路局加强与铁路沿线地方人民政府的协调配合,加大对铁路道路交通事故的防范力度,深入铁路沿线乡镇、机关、学校、
机动车
驾驶员培训基地以及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沿线群众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自觉保护铁路运输安全的意识,努力减少因机动车肇事和行人非法上道、穿越线路等导致铁路交通伤亡事故的发生。

  四、健全安全检查监督体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目前,全路组建了40个铁路办事处,主要从事安全检查监督工作,办事处定编50%的人员从事安全监察工作,初步构建了适应新体制要求的安全检查监督体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