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离婚烦闷发泄无辜 虐猫女子致歉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7:0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闻晨报》报道:昨日,黑龙江省萝北县虐猫女子王珏终于发出了声音,她通过当地政府网站公开了自己的道歉信。信中,她恳求广大网民和市民理解和原谅。

  半月前,以王珏为主角的虐杀小猫视频曾引起无数网民的谴责,有网民甚至还发出“网络通缉令”捉拿她。最终,王珏的个人信息被全部曝光在网上,但她在此时却突然“失踪”。

  昨日,王珏第一次直面“虐猫视频”事件,并在公开的道歉信中直陈自己参与虐猫视频拍摄的真实心态:“有谁能理解一个离异女人内心的抑郁和对生活的烦闷?正是因为这份抑郁和烦闷,使我对生活丧失信心,感觉到世态炎凉,致使发泄到无辜小动物身上,我才成为不光彩的角色。”据了解,几年前,王珏与丈夫离婚,与女儿相依为命;在萝北县人民医院药剂科工作的她罕言寡语,常以低头打毛衣打发多余时间。现实如此,但王珏在信中仍称不需要人们的同情,“只求人们的一份理解。”

  在信中王珏叙述了虐猫视频被曝光后的心理状态:“这事不仅伤害了广大网民及市民,同时也伤害了我的亲人和朋友,尤其是我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女儿,伤害更深的是我本人———一个弱不禁风的弱女子,我非常的愧疚和自责,个人的隐私被别人炒作,自己不经意被别人去利用,我是多么的可悲、可恨!”

  在王珏“失踪”的时候,王珏所在的萝北县人民医院曾作出决定:立即停止王珏药剂高工的工作,停发工资,等待组织进一步处理。昨日,记者从萝北县有关部门了解到:“对王珏的后续处理意见正在研究中。但由于我国禁止虐待动物法律的缺失,只能用其他行政手段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