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将重点扶持机械行业民企技术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7:20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16日南昌讯(记者 邓小勇 报道)16日上午,2006年江西省机械行业工作会议在昌召开。江西省机械行业办主任陈兰洲在会上对“十一五”时期行业发展提出新希望,表示将重点扶持民企技术创新。

  陈兰洲表示,“十一五”时期,江西省机械行业将加快企业创新能力、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加快企业改革、加快重点技术改造工作,实现江西装备制造业的全面振兴。针
对当前民营企业大多增长方式粗放、科技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机械行业办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定扶持。在机械企业技术创新实施办法的同时,根据企业的申报需要,组织重点帮助民营企业技术创新的专家服务进行帮扶。通过政策支持,形成鼓励全行业包括民营企业积极创新的激励机制。

  “十一五”时期江西还将在做大做强特色工业园区上下工夫。机械类工业园区是承接产业转移的主阵地,是行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级。要针对不用园区的特点加以 扶持,完善产业配套、发挥聚集效应,全面促进园区开发建设。对全省各地兴起的同类园区,也要加强扶 持引导,在科技、规划、信息等方面提供服务。

  对于机械行业中最重要的汽车行业,江西将举全行业之力,促其做大做强。以既做整车生产,又扩大零部件配套,既通过引进提升技术水平,又加大自主创新为目标,努力使江西形成在国内外有一定竞争力的汽车产业。

  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第一年,江西机械行业国企改革改制也进入关键一年。陈兰洲表示,随着江西机械行业国有成分比重的逐年下降,组织结构不断优化,江西要把改革与城市发展结合起来,与开拓市场、建设先进的企业文化、与加强管理结合起来。

  会上,江铃汽车集团公司等十家企业还被授予2005年度江西省机械行业“十强企业”称号。

  编辑:魏传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