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大幅减少福利预算 至少影响五万人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7: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老人福利推动联盟”、台湾“残障联盟”、台湾“智障者家长总会”及台湾“家庭照顾者关怀总会”今天在台大校友会馆举办记者会,质疑台当局今年以闭门协商的方式,删除并冻结“行政院”“台湾健康社区六星计画”的经费,至少影响了五万人的权益,要台当局给个交代。

  “福利联盟”秘书长吴玉琴批评,台当局和“立委”不知民间疾苦,今年缩减及冻
结的预算,保守估计至少影响了五万弱势民众的福利。

  吴玉琴说,过去台“立法院”从未删减福利预算,这次竟然以闭门协商的方式大幅缩减预算,实在令人无法接受。她指出,当局这样大砍预算,却让站在第一线的社会福利工作人员向弱势民众说明今年没有预算,所以不能提供服务,让基层社会福利人员非常难堪。

  在记者会上,各福利单位批评主管部门台湾当局“行政院卫生署”与当局“内政部”管理不力,导致弱势团体的福利严重受损。

  据报道,今年被删减与冻结的预算包括:台当局“卫生署”的“健康生活社区化计划”,以及台当局“内政部”的“社区关怀据点实施计划”、“照顾服务社区计划”、“托育照顾服务社区化计划”等预算的30%,并删除“长期照护社区化计划”的预算达新台币1亿3300万,比例高达73%。(李晓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