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教育与培训圆桌会议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7: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谭晶晶邱红杰)为探讨更适应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新的教学培训方式,推动千年发展目标的实施,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教育与培训第四次圆桌会议16日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经社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主席王忠禹出席并讲话。

  王忠禹指出,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凝聚了人类社会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体现了促进
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实现互利共赢的共同信念。只有所有国家紧密团结起来,共同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才能为人类社会发展创造光明的未来,才能真正建设一个持续发展、共同繁荣的和谐社会。他倡议各国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行动起来,加强联合国在推动国际发展合作中的核心作用,发挥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在发展领域的引导和协调作用,建立公平、合理、有效的千年发展目标进展评估框架,各国经社理事会、非政府组织和教育界要加强协调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王忠禹说,由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国际协会、高等院校以及非政府组织合作开展培训项目,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强职业培训很有意义。在新的形势下,要寻求新的方法和机制,推动实现这一目标。

  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是指2000年9月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通过的《联合国千年宣言》中所确定的“到2015年将世界上极端贫困人口减少一半,普及初等教育”等8项发展目标。

  这次会议由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经社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发起,由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非政府组织处、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北京大学共同主办。主办单位以及国内著名研究机构、相关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官员、专家、学者及教育界和企业界知名人士共100余人出席会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