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统促会将继续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方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六日电(记者曾嘉)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刘延东十六日在此间表示,中国统促会在二〇〇六年将继续深入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方针,进一步促进两岸各项交流与人员往来。

  中国统促会举行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刘延东在发言时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着眼大局,继承和发展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
民关于解决台湾问题的思想,体现了中共和政府对台政策的连续性,展现了原则性与灵活性的高度统一。一年来的实践充分说明,这“四点意见”是指导我们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她指出,今年以来,台湾当局领导人加快了“台独”分裂步伐,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我们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严重关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家的核心利益,是民族的根基所在。

  刘延东在总结中国统促会二〇〇五年工作时说,在贾庆林会长的直接领导下,在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和广大理事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统促会紧密配合中央对台工作总体部署,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以建立全球反“独”促统统一战线为重点,海外华侨华人促进中国统一工作取得新进展。

  她说,二〇〇六年是中国实施“

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促进两岸关系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中国统促会要按照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要求和胡锦涛、贾庆林关于两岸关系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进一步开展反分裂、反“台独”斗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