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个两弹一星科技博物馆在四川绵阳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7: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我国首个两弹一星科技博物馆在四川绵阳落成

形如“大喇叭”的娱乐风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早报讯 (记者郑其 摄影华小峰) 我国首个以展示核科技发展历程为主题的科技博物馆在四川绵阳落成,并将于4月10日前完成球幕电影、“飘人”悬浮装置工程建设。昨(16)日,记者进入绵阳“两弹一星”科技博物馆一探究竟。

  科博馆由三部分组成

  “两弹一星”(原子弹、氢弹和卫星)科技博物馆于去年9月开始施工,总投资为2.5亿人民币,科博馆由主体馆、室内空中悬浮装置和数字球幕剧场三部分组成。

  主体馆分为三层,以后这里将会摆放“两弹一星”模型。项目组负责人刘华指着一楼左右两边的空地说道,主体馆分为核能科技、风洞科技、计算机科技与视像科技四大展区,主要展示我国原子弹、氢弹、导弹和人造卫星的模型。

  坐“火箭”游“太空”

  在序厅中央,钢筋支架左右林立,唯独在序厅中心点留出一片宽敞的空白,这里将安装仿火箭升空的电梯,坐上去以后,可以体验一盘遨游太空的感觉。刘华说,坐电梯坐出火箭升空的滋味,除了外形逼真,肯定还得需要外界设置的配合。地板上会铺设一层特制地膜,当“火箭”升空后,从上向下望去,闪光的地膜会制造出地球表面的图案。同时,还有投影模拟出宇航员走“太空步”的太空环境。

  娱乐风洞让你飘起来

  在科博馆左侧,一幢约3层楼高的椭圆形建筑十分显眼,特别是楼房背后一块直径为12米、高30米形似“大喇叭”,这里就是还在建设中的室外娱乐风洞。那个大喇叭是入风口,它排出的风威力无比,可以让4个彪形大汉飘浮起来,4月10日前,室外娱乐风洞就会基本完工。同时,让视觉体验360度的数字球幕电影也会完成一期建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