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轿车高速路上冲进货车底部4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8: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海南轿车高速路上冲进货车底部4人死亡(图)

车祸猛于虎,驾车要小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核心提示

  本报定安3月16日电(记者 聂元剑 实习生杨倩倩)今日凌晨零点40分,东线高速公路发生重大车祸:一辆由三亚开往海口的轿车,行驶到东线高速公路50公里处时,与停在行车道上换轮胎的大货车相遇。轿车刹车不及从车尾钻进大货车“肚子”里,车上4人全被卡死。

  ■现场目击:4人卡在货车底部 过路司机伸手营救

  据目击者黄先生介绍,事故发生在今日凌晨零点40分,地点位于三亚往海口方向,东线高速公路50公里处。

  目击者黄先生看到,一辆琼A牌号白色小轿车,从尾部冲进了一辆大货车底部,当时大货车正停在高速路行车道上换胎。

  小轿车已被压瘪,车顶撕裂。坐在轿车里的4名男子被卡在轿车里。货车司机吓得脸色苍白。他一边哭一边拨打电话求救。

  黄先生把自己的车停在路边后,冲着货车司机喊:“快,我们先救人!”然而,他与货车司机去车底营救被困在轿车里的4个人时,发现这4个人被卡住没有了呼吸。

  120救护车最先赶到了现场。急救医生对卡在车内的4人检查后发现,卡在车内的4人已全部死亡。

  黄先生等交警和110巡警赶到现场后,才驾车离开现场。

  黄先生对记者说:“事故现场太惨了,这4位死者的家属怎能接受这样的事实。”

  ■紧急救援:吊开货车切割车壳 拉出4个“变形”人

  

  据定安县交警大队的民警介绍,交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小轿车冲进大货车尾部很深,数十吨重的货车压在小轿车上,小轿车严重变形,受损十分严重。

  交警想马上把卡在车内的4人拉出来,然而小轿车车门与车窗都无法打开,即使打开了车门也无法把卷缩在车内的人拉出来。

  随后,交警叫来吊车把压在小轿车上面的大货车吊起,用另一辆车把小轿车从大货车底下拉出来。接着,交警又拿来切割工具,把压在人身上的小轿车的外壳一块块切开,才把卡在车内的4人全部抬出来,身体已经被严重挤压变形。

  当晚,交警把这个不幸的消息通知了这4名死者的家属。

  ■事故原因:大货车停车不恰当

  据定安县交警大队王大队长介绍,此次重大事故主要是因为大货车停车不当,浓雾锁路视线不清造成的。

  事发时,一辆驶往海口的大货车,行驶到东线

高速公路50公里处时,轮胎突然爆裂。司机没有及时把大货车靠边停在紧急停车道,而是直接停在高速公路正常行车道上换轮胎。并且,司机在路上设置的警示牌不规范,警示距停车的地方只有43米,距离严重不够。按照《交通法规》的规定:夜晚,汽车在公路上停车修理时,警示牌的位置应距修理车辆的地方150至200米长的距离。

  事发正值深夜,深夜行车的视线原本就不好,加上当时漫漫浓雾锁道,高速公路上视线距离不足20米。在这种情况下,司机开车本应加倍小心,减速行驶不能开快车。然而从小轿车冲撞大货车尾部的力度可看出,当时小轿车的车速并不低。这样开车非常危险。

  交警调查得知,小轿车上的4人都是三亚某酒店的职员,他们当晚驱车从三亚赶往海口办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