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山电信114语音搜索引擎将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40 金羊网-新快报

  “号码百事通”欲做佛山语音“Google”

  新快报讯(记者陈齐)记者日前从佛山电信了解到,佛山电信将在2006年全面启动114语音搜索引擎。这次全新推出的“语音Google”号码百事通,就是在原来的114号码查询台基础上,实现一次全面的功能提升。

  有关人士认为,号码百事通的出现,标志着电话搜索新时代已经来临。据统计,中国互联网用户仅为6千万户,而全国电话用户数却超过7.5亿户。不论是从用户规模、使用习惯,还是从便利性、知名度的角度来看,喜欢或习惯使用114查询台的用户群都比使用网络搜索引擎的用户群要大得多,受益面自然也要广得多。正因为此,中国电信提出了把114打造成号码百事通、把114台打造成“中国总机”的战略。

  据佛山电信有关负责人透露,佛山电信2006年将全力打造号码百事通,目标是把其打造成佛山地区的语音门户,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一个信息化交流的快速服务平台。为广大的公众客户提供随时随地的查号转接、行业首查、模糊查询等服务;为企业或政府提供号码管理、信息发布、商业转接、电话订购等服务;还可以为其他电信运营商提供号码查询或转接服务,真正把114做成语音“Google”———超级语音搜索引擎。

  将用户与企业连接到号码百事通平台,也就为消费者和企业搭建了一座实时沟通的桥梁。通过自身的业务发展,号码百事通将各行各业的宝贵信息搜集起来,进行有效的资源整合,再向公众开放。以后消费者可以不受通信录、电脑或上网等条件的约束,不管身在何处,人们只需拨打114或118114,就可以随时随地查询并连接到自己想要的地方或信息,无论是商业信息还是人们日常生活信息均应有尽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