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确定今年领导干部廉洁自律7大任务 严禁借换届之机违规购小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40 云南日报

  昨日,云南省2006年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务分解工作会,确定了今年我省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7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其中规定,省纪委要求各地各部门防止和纠正借换届之机违规购置更换小汽车等。这7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为:

  纠正脱离实际的“形象工程”

  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增强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反腐倡廉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纠正盲目投资、重复建设、脱离实际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监督检查

  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和落实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具体办法和措施,要建立健全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要进一步清理乡村财务,规范乡村两级财务管理,完善村级财务委托代理服务制度,加强对农村集体资产、资金、资源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

  深入治理“跑官要官”问题

  要治理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受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问题,要治理领导干部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大操大办、收钱敛财问题,要深入治理“跑官要官”问题,要深入治理党员和干部参加赌博问题,要深入治理领导干部放任、纵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其职务影响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谋取非法利益问题,要深入治理“五股歪风”和积极开展“五查五纠”。

  切实加强党内监督

  要认真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等。

  严处清理津贴中的违纪行为

  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和清理规范津贴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在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和清理规范津贴补贴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顶风违纪行为,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追究责任。

  防止借换届之机违规更换小汽车

  继续深入治理奢侈浪费行为,要治理公款旅游,以各种名义公款旅游的,要按顶风违纪行为进行严肃查处,要继续治理超标准超编制使用小汽车和在住房上以权谋私等问题。今年要特别注意防止和纠正借换届之机违规购置更换小汽车、豪华装修办公用房、超标建房和公款大吃大喝等行为,要继续治理铺张浪费。

  “三个必须”抓好今年反腐

  当前,要切实抓好《云南省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解》的落实,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必须做到年初有安排部署、年中有督促检查、年底有考核评比,必须及时与协办单位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尤其是责任追究问题等。

  新闻链接

  去年纠正超标配备小汽车105辆

  据了解,我省去年稳步推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把狠刹空谈、浮夸、吃喝、攀比、粗暴“五股歪风”和“五查五纠”工作,贯穿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每一个环节中进行整改,切实维护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去年,我省纠正领导干部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小汽车105辆,查处地厅级干部两人;纠正违规住房面积4318.15平方米,清退违规住房26套,收回资金511.81万元。领导干部用公款出国(境)行为得到严格控制,以各种名义用公款大吃大喝、赊账吃喝和高消费娱乐等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 本报记者 李惠民(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