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进口"欧典地板还在卖 如有欺诈可双倍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4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号称“源自德国”的著名品牌“欧典地板”竟是惊天骗局,央视“3·15”晚会对此曝光后,此事也引起了南京消费者的高度关注。记者昨天走访了南京欧典地板专卖店后发现,南京的欧典经销商似乎对被曝光一事还不知情,仍以“德国名牌”为名叫卖欧典地板。

  家住夫子庙附近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欧典地板价格很贵,但宣传得很好,又是
外国名牌,所以去年3月份装修时,他特意通过朋友买了几十平方米。广告上说拼接起来是无缝的,但没过多久,李先生就发现地板出现裂缝,走起路来疙疙瘩瘩的。因为是从朋友那里买的,也不好意思投诉。前天晚上看到了央视的曝光节目,非常气愤,没想到企业敢编出这么大一个谎言,也想不通欧典怎么会得到这么多荣誉。由于欧典地板的网站已经打不开,而且114台也没有登记欧典地板在南京的经销商电话,记者昨天费尽周折,终于在城北找到一家欧典地板特约经销部,工作人员自称是南京欧典地板总经销商。一位姓王的女士在电话里做起了推销:“欧典虽然是复合地板,从原料、辅助材料到生产设备等都是德国进口的,比实木地板还好”。

  记者随后来到该专卖店,王女士指着一块“船甲板”系列的复合地板告诉记者,这块地板是在德国原厂做好后运过来的,加了关税所以价格较高。她还介绍,这里每天都卖出上百平方米的地板,不少高档餐厅、白领阶层等来购买,有些家装公司还特意指定他们这个品牌。王女士还提到了北京加工基地,称该基地全部是德方投资,原料、设备、技术都是德国的。而据央视报道,“欧典地板”所谓的北京加工基地生产出来的产品,实际上是由当地一家吉林森工北京分公司生产的产品“贴牌”而来。

  虽然央视曝光尚未得到官方的明确表态,但已经购买了欧典地板的消费者最关心的就是,如果欧典确实欺骗了消费者,消费者能否得到赔偿?对此,江苏维世德律师事务所郑建和律师告诉记者,商家通过发布虚假广告诱使消费者购买其产品就构成欺诈,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可以要求对方按照原价双倍返还。而一旦这种欺诈行为被查实,工商部门也可根据产品质量法、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该商家以次充好、发布虚假广告等欺骗行为进行行政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