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检监察为“四个率先”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5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洪梅芬)昨天下午,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罗世谦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为上海坚决做到“四个率先”服务。

  罗世谦强调,胡锦涛总书记充分肯定了上海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明确提出了上海要做到“四个率先”的新的更高要求,这是党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对上海的殷切期望。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带头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胡锦涛总书记对上海提出的“四个率先”的重要意义,增强纪检监察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罗世谦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紧围绕“四个率先”,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学好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和纠正违背科学发展观的错误行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要学习贯彻好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八荣八耻”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坚持“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和行为准则,进一步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带头推动和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要坚决贯彻落实好惩防体系《实施纲要》,抓紧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把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的意见和任务分工落到实处;要大力加强纪检监察制度建设,积极推进制度建设和创新。当前,尤其要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六项重点工作。认真解决、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严肃查处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和领导干部滥用权力、谋取私利、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方面的案件,认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

  罗世谦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振奋精神、昂扬向上、求真务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工作的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增强工作主动性、创造性,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及“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主题实践活动,充分运用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围绕“落实、聚焦、突破”的工作基调,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为上海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