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中英街将鸣钟18响警示勿忘国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何涛 通讯员 何敬华 陈雨欣) 昨日深圳市召开“中英街3·18警示日”活动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今年3月18日上午,来自各界的代表将一起在深圳中英街鸣警示钟18响,以此来警示国人勿忘历史。

  据悉,此次“中英街3·18警示日”活动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关工委、盐田区委、盐田区政府以及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共同主办。

  除了中英街鸣钟仪式外,在3月18日当天还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包括900人参加的大型升国旗仪式、《12·1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展览和以科学发展观和博物馆的实践为主题的馆长论坛。此次论坛估计将会有14个城市22个博物馆的馆长参加。

  目前,“中英街3·18警示日”已经成为了每年深圳市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重要活动,通过活动警示后人,并且引导和激发广大市民特别是未成年人的爱国热情。

  “3·18”是中英沙头角勘界日。1898年6月9日,清政府同英国政府签订了《中英展拓香港界址专条》。1899年3月18日,沙头角勘界全部结束。此后,新界的977.4平方公里的土地、岛屿、水域被强租给英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