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2个卫生死角下月大扫除 4月底前全部清理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日,南京召开爱国卫生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南京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环境大清理。

  目前,市爱卫办已组织了对全市城市环境卫生状况的调查,列出了202处亟待整治的卫生死角。

  记者在问题汇总表上看到,每个区都有20多处卫生死角。不少卫生死角的面积都在1000平方米以上,像富贵巷路(北侧花园内)就有混合垃圾3000平方米;樱铁小区大门对面公交站后面的混合垃圾也达到2000平方米;夫子庙—带的转龙巷—条街混合垃圾有20000平方米,老虎头的建筑垃圾和杂物达到50000平方米。

  202处中有3处主要是污水或粪水横流,其余全都反映的是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问题。

  许多垃圾山就堆在主城区的居民住所旁,例如,扇骨营清水塘建筑垃圾面积虽然只有200平方米,却堆积了150吨的垃圾,清水塘完全成为大垃圾坑;位于新街口附近石鼓路260号的巷子内,竟然污水四溢、粪便成堆。

  而在城郊接合部,随意倾倒渣土垃圾的现象更是随处可见。

  这些卫生死角菜单已经下发到11区2县,要求在4月底前全部清理完毕,同时要建立长效管理责任制。

  昨天,南京市爱卫会副主任王依群介绍,南京将开展“清洁家园、清洁田园、清洁水源”为主题的爱卫月活动。

  城区的背街小巷、屋顶车棚、城郊接合部地区、农贸市场、摊点集中地、街头小公园、绿岛、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农村居民区的房前屋后、河边沟边塘边都是“三清”重点区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