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詹伯乐接任香港九广铁路公司行政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1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16日电(记者白冰)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16日表示,已接纳九广铁路公司署理行政总裁黎文熹的请辞,由詹伯乐出任行政总裁。

  廖秀冬说,九广铁路20名高层管理人员日前的行动,严重损害九广铁路作为负责任和有秩序的公营机构的形象。管理局经深思熟虑后,一致决定即时终止市务总经理黎启宪的合约、书面警告其余19人,他们若在1年内重犯,将被革职。同时,接纳黎文熹的请辞。

  她表示,詹伯乐具有丰富的行政经验,也曾在九广铁路工作过一段时间,能胜任行政总裁一职。

  据悉,3月9日,九广铁路主席田北辰收到黎文熹的信件,表示他的风格令管理层难以接受。信件得到其他管理层以及3000名员工的支持。田北辰于11日向特区行政长官提出辞职,表示以免影响公司运作。

  3月15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挽留田北辰续任九广铁路主席。此前,经有关部门协调,已就主席和行政总裁的分歧达成解决方案,田北辰和黎文熹也同意继续合作。

  在解决纷争的过程中,九广铁路20名高层管理人员在管理局开会时,于同一场地临时召开记者会,向传媒发表声明表示支持黎文熹。

  管理局成员一致同意,九广铁路高层人员当天的行动,严重损害九广铁路作为负责任和有秩序的公营机构形象。

  九广铁路公司是香港特区一家公营机构,经营三项本地铁路客运服务:东铁提供尖沙咀至罗湖边界以及马鞍山至大围的集体运输服务,并与内地铁路机构合办来往广州、上海及北京等内地城市的城际客运服务;西铁提供新界西北至九龙市区的铁路服务;轻铁则是接驳西铁的主要交通工具。(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