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购买低压电器要当心 一季度抽样合格率为66.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3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今年,省质监局开展了低压电器元件省级监督抽查,抽查了电器元件、漏电断路器两类低压电器元件,抽样合格率为66.7%。

  本次抽查共在合肥、马鞍山和安庆三市抽取样品30组,经检验10组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温升试验和脱扣特性试验不合格。

  据了解,温升不合格时断路器在额定电流下运行一段时间后,因温升较高触头不能闭合,无法正常使用;脱扣特性试验不合格时,在用电线路出现故障电流时,热保护元件(热双金属片)不能按预定要求随温度的变化弯曲,促使脱扣器脱扣,导致保护开关保护失灵。(徐立法 许玲 毛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