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将修例以改善版权保护和豁免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4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16日电(记者向剑帼黄海)为进一步改善香港的版权保护和豁免制度,香港特区政府16日公布了《2006年版权(修订)条例草案》。该条例草案将在17日刊登宪报,29日送交立法会审议。

  香港特区政府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王永平就此表示,条例草案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对版权拥有人的保障,同时照顾版权使用者,特别是教育界的合理需要。“我们的一贯目的,是
为香港建立一个健全的版权保护制度,协助香港发展知识型经济和创意工业。”

  王永平说,特区政府有责任维持香港在保障知识产权方面的国际形象,配合社会及科技的发展,适当照顾版权使用者的利益。

  据悉,该条例草案已经过两年的广泛咨询。

  据王永平介绍,特区政府在保护版权方面的第二步工作,将是在今年晚些时候,拟订一份咨询文件,就如何加强保障网络上的版权,以至打击网上侵权作出建议。(完)

  >>>更多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