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就郑九万事迹刊发评论《农村基层干部的楷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43 青年时报

  时报昨日转载了新华社长篇通讯《好支书郑九万》,其事迹让读者无限感动,“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这句被视作其精神写照的话,在浙江大地上迅速流传。人民日报昨天也就此刊发了评论员文章,时报今日亦予以转载。

  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偏远的山区里,一个小山村的村党支部书记郑九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持十几年,默默无闻地为了山村脱贫,为了村民致富而奔忙,最后自己累倒
了。村民们自发凑钱,连夜下山,在医院守候。他康复出院后,又开始谋划新农村的发展。

  郑九万用自己点点滴滴、平平凡凡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用真诚赢得了广大村民的衷心爱戴。

  “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郑九万用实际行动,充分印证了这句话的深刻内涵。郑九万是新时期农村党员干部执政为民的楷模,是基层干部与群众血肉相连的代表,也是目前正在全国农村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鲜活教材。

  在郑九万的身上,闪耀着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始终不渝的忠诚。他热爱家乡,不忘生养自己的山村,不忘仍处贫困的乡亲们,带领村“两委”干部们,齐心努力为全村脱贫致富。他面对差距不气馁,尽管温州大部分农村经济发达、农民富裕,而他不怨天尤人,不等靠要,憋足一口气,奋力向前冲。他面对落后不放弃,尽管山高路远,自然条件差,而他埋头苦干,艰苦创业,利用山区资源,寻找致富门路。

  在郑九万的身上,体现了亲民、爱民、敬民的可贵精神。虽然他自己家境并不宽裕,但他总是想尽一切办法帮助村民,为村民的生活废寝忘食。村民生病了,他背着下山去医院;村民家被烧毁了,他来帮助建新房。村民渴望脱贫致富,他来引种推广高山红柿、青椒。如今在温州市、永嘉县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他开始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规划,山里人祖祖辈辈的梦想即将成真。

  在郑九万的身上,显示了甘于清贫、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他住的是老屋,经受了55年风雨侵袭,陈旧不堪。他吃的是粗茶淡饭,穿的是旧衣素衫,双手全是老茧。他把家中不多的积蓄,都用于村民的救急。舍小家顾大家,先村民后自己。为节省村集体的开支,他掰着手指花钱,下山开会或办事,舍不得坐车,舍不得进饭摊,在生活中要求自己非常严格。

  郑九万的事迹告诉我们,越是在相对落后贫穷的地区,越是在困难的地方,越是需要这种艰苦奋斗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我们党的事业越发达,国家经济社会越发展,越需要党员干部像郑九万那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甘于奉献,勇于承担,团结和带领群众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