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AC尼尔森消费者购物报告:台湾新好男人 亚洲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4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16日出炉的台湾地区AC尼尔森“2005年消费者购物行为报告”显示,台湾家庭用品主要购物者有22%是男性,远比其它亚洲国家或地区高出一倍以上,甚至是韩国男性的七倍。台湾男人的体贴、“认命”,可说是亚洲第一。

  据报道,AC尼尔森“2005年消费者购物行为报告”以北中南都会区的消费者为调查对象,根据报告结果,台湾都会区的家庭分工已有明显改变,男人不但帮忙采购,对品牌也
有高达七成的决定权,已成一群不可忽视的消费新势力,与在量贩店观察到的市况和卖场因应这股势力所做的努力,不谋而合。

  AC尼尔森通路服务副总监王琇姿表示,男性消费势力的成长主要跟消费型态有关,现代人买家庭消耗品越来越依赖量贩店,因为需要开车,所以男人自然增加进入卖场的机会。正因为如此,量贩、超市、便利商店、药妆店……等卖场也应该增加服务男性客层的机制,多学习和男性消费者“对话”,未来才赚得到男性的钱。

  男性消费族除非是独居在外,必须自己选购所需的生活日用品,否则逛大卖场多半是担任司机的角色,一家大小到了卖场多半各自解散、各逛各的,女人们去选购民生必需品,男人们去逛喜欢的专区,像是家电、3C、影音、视听、书籍等。

  日前艺人罗志祥帮连锁药妆通路拍摄卫生棉广告,画面上出现男生帮女性友人代购卫生用品,让好朋友忍不住大叹“好贴心喔!”这不仅是药妆店广告的场景,根据屈臣氏公关周玉婷表示,广告播出之后,不但刺激卫生棉买气比去年同期成长80%,也让男性客层自原本的二成增加到三成,卖场多了不少男客,其中当然包括帮女性亲友代买卫生棉的情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