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各区县全设农民工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57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沈阳晚报讯(记者高薇实习生费莹莹) 继沈阳鲁园零工市场成立农民工工会之后,沈阳各区县都 将有农民工工会。3月16日起,来沈打工的农民工在沈阳市以及各区县的困难职工救助中心,就可加入农民工工会组织,且 没有任何条件限制。

  维权特派组帮农民工入会

  据介绍,沈阳市总工会在沈阳市困难职工救助中心以及各区县困难职工救助中心设立了农民工入会维权特派工作组, 负责向来访农民工宣传维权法规等,动员农民工在务工单位或者居住地所在街道、社区加入工会,对没有务工单位或务工单位 尚未建立工会基层组织的农民工,由困难职工救助中心的特派工作组直接办理入会手续,会籍由特派工作组管理。

  同时,特派工作组还将接待农民工权益保障投诉,以有效手段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为农民工开展职业介绍、上岗培 训等,做好对农民工的救助帮扶,帮助农民工解决实际困难。

  农民工入会无条件限制

  记者就此采访了沈阳市困难职工救助中心的王主任,他告诉记者:“困难职工救助中心原来也受理一些农民工投诉, 现在专门设立农民工工会,将会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吸纳到工会当中,更好地维护农民工权益。

维权特派工作组能解决农民工 因没有稳定的工作单位,造成入会难的问题,使农民工能够在全市各区县都找到工会,加入工会,把所有农民工尽快组织到工 会中来,也使农民工在权益受侵害时,有一条畅通的申诉求助渠道。”

  那么农民工如何加入农民工工会呢?王主任解释说:“对于入会的农民工,我们没有任何条件限制,无论他在沈阳找 没找到工作,只要填写相关资料,就可成为农民工工会的一员。不光是沈阳市困难职工救助中心,各区县的困难职工救助中心 同样无条件接纳农民工入会,并具体帮助农民工维权等。”

  农民工维权将更有成效

  当天,鲁园农民工工会维权协会主席杨春文对记者说:“农民工工会本身就是一种大胆的尝试;而沈阳组建农民工入 会维权特派工作组,更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开辟了农民工入会的一个新渠道,也为农民工维权扩大了影响。原来沈阳市只有鲁 园农民工工会一个农民工工会组织,我们三四个人却要为整个沈阳的农民工讨薪维权,实在有些分身乏术,现在各个区县都有 农民工工会了,并且依附于工会组织,农民工不但入会方便,连维权也将会更快捷,更有成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