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活时评:婚姻不是过家家,请别玩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59 广西新闻网

  据《北京娱乐信报》3月16日报道,在江苏镇江润州区婚姻登记处,短短一个月内,一对青年男女进出婚姻登记处就达5次,离婚复婚、复婚离婚,连登记处的工作人员都被搞昏了。而他们竟然还振振有词:我们不折腾,你们不就失业了吗?

  虽说现在早已经婚姻自由,如果因为感情不合,离婚对男女双方都是件好事,但一个月内离婚、复婚竟然能达到5次,这恐怕就不是一个感情不合所能解释的了。如此反反复复
,让人怎么看都不像是两个成年人在经营婚姻大事,而更像是小孩在玩过家家游戏。

  但小孩子玩过家家,玩过了也就没事了,不会对两人和其他人产生什么不良的影响,男女之间的婚姻大事却远没有这么简单。一旦两人结婚,其婚姻关系就要受到国家法律的承认和保护。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规定,夫妻之间结婚后就已经确立了相互扶养、相互救助的关系,夫妻双方理应承担起相应的法律责任。这样一个月内离婚、复婚5次,还谈什么法律责任呢?况且,它还严重浪费了婚姻登记部门的人力资源。

  同时,如此视婚姻为儿戏的行为,受到影响的也绝对不仅仅是夫妻两人。如果两人已经有了孩子,这种婚姻状态对孩子心理的影响和感情上的伤害可想而知。还有,夫妻双方的父母,原来因为自己的儿女结婚而成为亲戚,现在必然因为儿女们的分分合合而陷入一种尴尬的境地,这对老人们的感情无疑也是一种伤害。

  婚姻是件很严肃的事情,夫妻双方理应严肃对待,理智行事,这样把婚姻当儿戏的行为是不负责任的,有百害而无一利。

  (苑广阔)编辑:马骎作者:苑广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