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昌钰曾怀疑陈水扁自导他演3-19枪击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由台湾“前司法院长”施启扬任召集委员的“319枪击案真相调查委员会”,在去年停止运作前,曾派两名委员秘密赴美国与华裔刑侦专家李昌钰会面,李昌钰当时明确告知,陈水扁的确受枪伤,且排除是自残,但该枪击事件不排除是其“自导他演”,或“他导他演”的可能。

  据台媒报道,“319枪击案真调会”的“319丛书”编辑小组,15日出版《319枪击事
件调查经过及感想》一书,调查委员陈锡蕃与王光宇,以发表感想的方式,透露3天闪电赴美密访李昌钰的过程,也让李昌钰对“319枪击案”真相,持高度怀疑的看法首度曝光。

  报道指出,陈锡蕃与王光宇是于2004年10月18日下午赴美,行前“真调会”召集委员施启扬交代低调保密,因此连其他委员都不知两人悄悄赴美。

  但实情则是当时台当局相关部门行使所谓“抵抗权”抵制“真调会”,为免惊动台“纽约台北经文办事处”而节外生枝,陈、王还特别请李昌钰同意将所作“319枪击案”证物鉴识报告直接航寄回台北给“真调会”。

  据称,2004年12月19日,“真调会”委员又趁李昌钰返台之际,与其“密会”餐叙。委员蔡文斌记录当天李昌钰说法。李昌钰说,“319事件不是政治暗杀,也不是(陈水扁)自导自演,但属非政治暗杀、非导自演的其他可能性,都有可能。”

  据了解,李昌钰曾在本月14日强调,从手上证据看来,2004年3月19日当天在人群中朝陈、吕开枪的凶手,若不是太不专业,就是一个能完全掌握警方办案程序并懂得故布疑阵,误导侦办方向的高级“职业杀手”。

  来源:中国台湾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