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产变局居住圈延伸 南京都市生活置业版图浮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3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随着南京私家车的增多,记者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不管你是什么时候出门到南京周边城市,休闲旅游,亦或出差办事,都能发现高速路上和你同行的牌号“苏A”的车辆;回程的路上也总能发现同城的“伙伴”。因为汽车拥有量的迅速增长,南京人的活动范围已经远远超出了南京区域。

  如果把南京人经常造访的周边县市按照频度标示的话,镇江、扬州、马鞍山、滁州
、句容、溧水、来安、高淳、仪征、盱眙等这些南京人活动的热点地区就会脱颖而出。随之不难发现他们所拥有的共同特点就是与南京市中心的驾车时间保持在一小时以内。将这些城市在地图上连缀起来,一个围绕着南京而发生的“Magic1hours”(一小时效应)跃然纸上,南京一小时都市圈版图随之浮现。有人将这个圈称作“一小时经常圈”,其中包括“一小时生活圈”、“一小时投资圈”、“一小时经济圈”。

  地产变局,居住圈延伸

  南京人相对较强的消费力借助完善的高速路网和滚滚车轮源源不断地输出到整个都市圈层,金融、科技、旅游、商贸等各领域目前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共享和整合。近些年随着南京城市中心居住用地的不断收紧,南京人的居住范围不断扩大,在“南京一小时生活圈”的影响下,不少人开始改变了“置业南京”的想法。再加上南京地产商在周边城市不断开发项目,输出地产理念居住理念,使得周边在房价落差仍然很大的情况下,楼盘居住品质迅速拉近,越来越多的南京人开始密切关注这些规模大、配套齐、环境清新、性价比优良的一小时生活圈楼盘,一小时生活圈逐渐朝着居住圈开始演变。

  借助更加便捷的交通和城市融合的影响,大都市生活层次慢慢发展为城市群生活,这对于房地产来说,无疑是撤去了以城市为营地的区域藩篱,房地产的市场就被放大了。虽然真正的郊居化潮流并未真正显现,但随着城市间互通和交往的更加方便频繁,“南京一小时生活圈”还有可能引发城市富裕人士追寻远郊居家的巨大热情。

  投资热土,一小时都市圈受宠

  南京土地供应量的急剧紧缩,具有良好条件的所谓豪宅价格继续猛涨,而与此同时,房产升值上扬空间却举步维艰。“南京一小时生活圈”内的许多城市都有着南京城区所没有的优越的城市资源,在当地房地产开发水平迅速提高,不断有令人惊喜的高档产品出现,拥有巨大的升值潜力。目前,这些城市房地产市场主要还是以当地消费为主,但是随着产品开发水平的提高,交通通畅度的提升,南京人前往安家置业也就是近一两年的事,例如这两年溧水、句容的投资置业热潮,在政府的推动下已经火了一把。

  当房地产打破城市区域界限的时候,人们的土地标准和价值观将随之改变,今天不被看好的城市边远地块,日后很有可能成为黄金宝地。“南京一小时生活圈”将成为珠长三角城市群居住的一个典型案例,其范围内的房地产居住价值,投资价值都不能按照单个城市房地产发展规律进行衡量。

  随着道路和地铁的建设,人们对于居住的观念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胸怀也随之变得更宽广和包容所有。去年我们都惊奇地发现,地铁南延线上的楼盘价格稳中带升,销售持续火爆;而不少句容地区开发商就着轻轨线的利好消息,把项目资料直邮给南京的老客户,同时运用看房直通车等渠道,也吸引了相当多业主的捧场,一辆辆看楼车满载着南京买楼客积极欢快的身影来来往往。句容、溧水的开发商都惊喜的告诉过记者,他们楼盘客户中,南京置业者的比例,已经超过3成。

  记者有这样一个认识,1997年的南京,只有在城墙范围内才觉得是在城市,那时的月牙湖苜蓿园都是荒郊;2000年,开始觉得集庆门外、龙江、宁南也不是那么遥远,但到江宁、百家湖、江北买房还想都没想过;现在,奥体、仙林、江宁新城房价都在呼呼往上蹿。再过两年,想买套环境又好又便宜点的房子就只能往麒麟、汤泉、板桥、大厂那边考虑了。同一个城市房地产市场上的房价轨迹变化一样,生活圈边缘的板块的整体楼价是上升得最快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