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和区步入协调发展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39 锦州日报

  本报讯王书林、记者韩雪冬报道:太和区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发展工农业生产,增强政府财政收入,切实解决好城乡居民生产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从而保障了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推动经济社会进入协调发展轨道,为实现“三年大变样、十年大振兴”的宏伟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近几年来,太和区工业经济已取得长足的发展,工业主导地位更加突出,优势骨干
企业不断壮大,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对外开放成果明显,特别是实施工业倍增计划以来,经济运行质量明显提高。去年,全区实现工业总产值63亿元,同比增长63%;工业增加值14亿元,同比增长71%;新招商工业企业104家,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为年计划的130%;实际利用外资722.5万美元,为年计划的103%;实现全口径税收2.4亿元,为年计划的148%,从而有效地增加了政府可支配财力,为保障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

  蔬菜、水果、畜牧为太和区农业的三大支柱产业,当前,绿色、特色农业更是成为农村经济重要的增长点。去年,太和区新增“辽绿”牌蔬菜面积多达6000余亩,总产量达13万吨;宋家沟、唐庄子、大围子奶牛饲养小区不断完善;大齐村、温屯村、桃园村等禽类饲养基地规模不断扩大;董家沟、二郎洞村10万株野山枣嫁接大枣技术已普遍推广……大规模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农业增产提供了保障。全区全年还完成8000亩中低产田改造,修建10座方塘,打50眼大口井,保证生产用水需要,又协助村民贷款累计1.2亿元,确保农民发展生产资金的需求,使农民收入稳步提高,去年人均纯收入4552元,同比增长8%。

  工农业生产的健康发展为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去年,全区有参保职工6397人,为计划的100%,实现实名制安置就业2226人,为计划的140%,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做到应保尽保,有4472人享受低保;同时加大农村扶贫帮困力度,下发资金180余万元,使农村特困户基本生活得到有效的保障。同时,以“五进家”和“四进社区”为载体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也蓬勃发展。全区荣获省级文明单位10家,市级文明单位36家,大薛乡三屯村在荣获省文明单位标兵的基础上,今年又摘取了全国文明村的桂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