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樟树香消玉殒 合瓦支路绿化生死"两重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记者 汪武君 今日报道3·12植树节刚过,合瓦支路上1.5公里的绿化带上的香樟树大批死亡,而令人诧异的是,路边的小白菜却生机盎然。

  今天上午,记者沿合瓦支路看到,路两边种的数百棵香樟树,几乎每一棵都是光秃秃,看不到一点生气,而路两边的绿化带里则是大片大片死去的小树苗。在街心的绿化带上,放着一二十棵从地里刚刚挖起的、死去的香樟树。

  在合瓦支路与义井路交口,有5棵观赏树苗已经死去,徒剩枯黄的树干在风中飘摇。在与临泉路交口,记者看到,路的两边同样放着死去的香樟树。在该路的中段,在建的上城国际商业楼的外围,20多棵香樟树没了生机,更有甚者,有一些树被拦腰折断。记者粗略一算,死去的香樟树有五六十棵。

  “这条路自种上香樟树和栽上草坪后,我们几乎看不到有人来浇水,有人来管理。”一些住在附近的市民说,“救救这些树,死了太可惜了。”

  而与“奄奄一息”的绿化相比,是路两边生机盎然的蔬菜。记者在36中校园的围墙边看到,沿路被人开辟了100多米长的菜地,菜地里的各种蔬菜一派生机。住在附近的市民如是说:“路两边的绿化是国家花钱种的,没有人心疼,而路边上的蔬菜是私人种的,当然管理不一样了。”

香樟树香消玉殒合瓦支路绿化生死"两重天"(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