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将企业是否尽到社会责任公布于众  浙江认定环保不良信用企业  对不良企业产品出口、国内商贸、引资融资、新上项目等可能产生制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48 中国环境报

  赵晓 黄渭

  本报讯 浙江省环保局近日将28家企业认定为全省首批环保不良信用企业。

  这28家环保不良信用企业分为3类:一是在多次环保监督监测中被发现严重超标排污的企业,如在此次公布的13家污水处理企业中,平阳水头制革废水处理基地等7家企业在200
5年多次环保监督监测中达标率均为0,杭州萧山区城市污水处理厂等6家企业的排污达标率也非常低;二是在多次环保检查中存在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如杭州龙山化工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于2005年初被列入责令限期整改的省级33家重点污染企业,省环保局于当年12月暗访时发现,这些企业仍存在超标排放情况;三是杭州友邦香料香精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在环保部门暗访中被查出严重超标排污行为。

  浙江省环保局根据近年来监督执法检查实际,将排污企业按不同类别定为环保信用星级企业和环保不良信用企业。环保信用星级企业中暂分3类:五星级企业为国家环境友好企业、且一年来没有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四星级企业为省级绿色企业、且一年来没有环境违法行为,或者十分重视环保工作、成绩十分突出的企业;三星级企业为能稳定达到国家或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和环境管理要求、且一年来没有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此次通报的环保不良信用企业,主要是在2005年多次环保监督监测中达标率远低于省政府要求的污水处理厂及2005年初被责令限期整改但直到年底仍未实现达标排放的省级重点污染企业。

  目前,浙江省环境污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向各设区市政府发函要求整改:一是3月底前上报各家企业整改计划;二是检查中发现问题的13家污水处理厂今年要确保达到排放达标率80%的生态省建设省(市)目标责任书考核要求;三是其他15家企业确保今年6月底前完成整改。省环保局污控处负责人表示,鉴于浙江省实际,大多数污水处理厂具有政府背景,因此各级政府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加强监管。他同时表示,环保不良信用企业的公布,对上述企业在产品出口、国内商贸、引资融资、新上项目等方面可能产生不同程度的相应制约,希望企业加紧整改,尽早以一个有环境意识和社会责任的新形象出现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之中,这也正是此次行动的目的所在。

  据悉,今年,浙江省环保局还将视情况继续向社会公告有关企业的环保信用状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