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大锅炉改燃受阻 煤改气50米马路成天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48 中国环境报

  (记者 李飞 通讯员 凡卫)

  本报讯 近日,不少单位向湖北省武汉市环保部门反映,愿意拆除烟囱,花钱将燃煤、燃油锅炉改造成环保型的燃气锅炉,但却遇到了难题。

  由于近年来协和医院飞速发展需要将锅炉总量扩大到74蒸吨,年初在环保部门建议
下,医院决定全部采用燃气锅炉,争取今年10月冬季来临前完成,却被告知暂时不能改造施工。

  “用量过大就必须新接输气主管道,而新接管道如果需要穿越马路就十分麻烦。”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市规划部门规定,新刷黑道路在两年内不得破路施工,而最近主管道与协和医院相隔的新华路去年才刷黑。”于是,50米宽的新华路就成了改燃“天堑”。

  陷入“两难”的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日前已向市政府打报告,申请“特批”开挖手续,申请名单中就包括协和医院等15家急需用气的单位。据透露,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今年将投资两亿多元用于新修和改造管道,尽快消除供气“盲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