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废旧彩电冒名牌 制假窝点被端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2:33 CCTV《第一时间》

  把回收的废旧彩电,换个新机壳,转眼就变成了“飞利浦”、“东芝”等国际知名品牌。昨天,重庆沙坪坝区、渝中 区质监局联合当地警方一举端掉了一个制假窝点,现场查获近两千台涉嫌假冒的名牌彩电,涉案价值10多万元。

  在现场记者看到,占地1200平方米的地下车库堆满了回收的废旧彩电和已经翻新的各种名牌彩电。在仓库后面的 操作间,还堆放着数十台准备调试、安装的废旧显像管。重庆
市沙坪坝区质监局副局长江东彬:当时我们进来的时候,我们看 到有两个工人、那边有两个操作台,工人正在操作。这台电视机正在调试,那边还有个工作台正在调试电视。现在我们大致拿 到了他的所有假冒说明书,保修卡以及各种品牌电视标志。

  据警方调查,该窝点的老板叫杨守利。从销售记录来看,杨守利从2003年起就开始翻新旧彩电,假冒国际国内知 名品牌达16个,翻新的彩电每台以320元到450元不等的价格销往重庆、四川、云南等地,每天的销售量上百台。重庆 市沙坪坝区质监局质量科科长陈东池:它这个彩电就是用回收旧电视的相关零件,然后在这个场地进行组装,没有经过任何检 测,这种产品进入市场后有极大的安全隐患,会给老百姓带来很大危害。

  目前,重庆沙坪坝区质监督局已经将这批彩电进行了异地封存。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彩电编后

  这种翻新彩电,看不了多久就会出现图象色彩严重失真的情况,更重要的是由于很多电子元件已经老化,极易漏电、 自燃并且发生火灾,相当危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