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开审特大假发票案 岳母当庭为女婿揽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3: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昨日上午,震惊全国的“1·13”特大制造贩卖假发票、假完税证团伙案在芙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由于案情复杂、被告人多达16人,庭审估计要持续两天。法院将定期宣判。

  3份重号票牵出31人

  2004年12月下旬,长沙市地税局下属的二、三、四分局先后发现3份重号的假电脑版建安发票,其中一张金额高达1357万元。2005年1月13日,市公安局税侦支队正式立案侦查。民警通过半个月侦查,取回了与假发票号码一致的真建安发票和完税证,并将犯罪嫌疑人胡再辉抓获,查明在长沙市有一个以朱希德为首的贩卖假发票犯罪团伙。

  尔后,专案组历时10个月,横跨湘、粤、鄂、赣、渝、川6个省市,行程10万余公里,终于侦破“1·13”全国特大制造贩卖假发票、假完税证团伙案。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31人。

  案卷厚达2814页

  昨日上午,得知该案开庭的消息,上百位市民早早来到芙蓉区法院进行旁听,偌大的审判庭座无虚席。上午9时,该案16名被告人一一被法警押上被告席。由于被告人数众多,公诉机关宣读起诉书就花费了40分钟,向法院提交的案卷厚达2814页。而坐在辩护席上的辩护人也坐了整整4排。核对完被告人的身份之后,审判长宣布将逐一对16名被告人进行庭审。但由于案情复杂、被告人多达16人,昨日上午,法庭只对4名被告进行了审理。

  岳母女婿同时受审

  法庭上,两名特殊的被告人让人格外的关注,那就是颜美花、廖兴辉。法庭上,岳母颜美花一个劲地将责任往自己身上揽,以便为女婿廖兴辉开脱罪责。但由于双方所说的事实有出入,细心的公诉人进行了一一反驳。

  而被告人朱希德对自己分4次从广州买进200本假发票、到火车站一打印店打印40套假发票等贩假事实供认不讳。当公诉人要求朱希德解释警方在其房间里搜到的5200元假钞的来源时,他的回答让人吃惊。他说,自己很喜欢打牌,每次输钱都很心疼。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知广州那边有人以10元的价格卖100元的假钞,便立即前往广州买假钞。这样,他就可以在输钱时给人家假钞,赢钱时可赢人家的真钱。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