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家长们划了近千个临时停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3:31 海峡网-厦门晚报

  相关链接

  ——从校园相关数据看8条措施成效

  本报讯 (记者 蒋怡丹) 记者昨日从治安支队得到了一份落款日期为3月15日的文件,其中有关校园及周边的一些数据,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稍作整理后,记者对照着8条措施
列了一个数据清单。

  8条措施之一为“对发生在校园及周边,侵害师生人身、财产权利的刑事和治安案件,实行专案专人责任制”。自措施实施后,警方已破获刑事案件47起,治安案件48起,查获犯罪团伙2个,抓获嫌疑人106人。据了解,此类案件此前并没有专人专案的先例。

  8条措施之二、之三为“在校园周边治安复杂地区设立治安岗亭,有针对性地开展治安巡逻,强化治安管理”,“根据需要向学校、幼儿园派驻保安员,负责维护校园安全”。目前,校园及周边设立的治安岗亭共计218个,治安执勤点875个,派驻保安员423人,采用的是24小时治安巡逻方式,还制作了869个监督员监督牌安放在大中小学及幼儿园。

  措施之四为“选派民警担任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法制辅导员,负责治安防范,交通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每月至少到校工作两次”。警方已派出842名警官担任学校的综治副校长、法制辅导员,进入校园工作达16000余人次,仅发放的《法制辅导员工作日志》就有1400多本。

  措施之五“在地处交通复杂路段的小学、幼儿园上学、放学时,派民警或协管员维护校园门口道路的交通秩序”。之六“在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设置完善的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等交通标志及交通安全设施,在学校门前的道路上施划人行横道线,有条件的设置人行横道信号灯”。之七“在城市学校、幼儿园周边有条件的道路设置上学、放学时段的临时停车泊位,方便接送学生车辆停放”均与交警部门有关。截至目前,警方派出维护交通安全的警员和协管员共计7100余人次,增设的交通标志和安全设施580处,施划人行横道线422处,设置人行横道信号灯59处。而为了方便家长接送孩子,交警部门还在校园周边有条件的道路上指定了992个临时停车位。

  8条措施之八为“对寄宿制的学校、幼儿园,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消防监督检查,对其他学校、幼儿园,每年至少组织一次消防监督检查,并督促、指导其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警方检查校园内人防、技防、物防等安全措施达9558所次,整改安全隐患1800余处,消除火灾隐患近900条。此外,有近百个网吧、10多家娱乐场所、近两百个无证摊点和10多处违章建筑被取缔、拆除。(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