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施8条措施已投数百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3:3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涉及校园的刑案减少了两成,“清钱”案大幅下降

  本报讯 (记者 蒋怡丹) 从实施8条措施至今,交警部门仅为新增的标志标线就投入300多万元,治安支队为每个学校设立治安执勤点配设的监督牌等,也已花费20多万元,各校为完善技防设施都至少投入了十多万元。

  市公安局副局长梁吉友说,能让8条措施成为现实,是因为这些措施具体可行,最好地体现了“执法为民”的理念,而且公安、教育界人士都认为实现这些措施能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为安全的环境,因此舍得投入大量资金。

  校园安全管理属于治安支队五大队的业务范围,他们提供的一份数据显示,在实行8条措施之前的2004年,涉及校园的刑事案件(含高校),比实行8条措施之后的2005年高近20%,其中最为明显的是发生在校园周边专门针对中小学生的“清钱”案件,呈现大幅下降趋势。

  治安支队五大队大队长陈清南说,成效来自警方与校方的互动,“单纯靠公安机关一家来保证校园内外的安全是不够的,校方对师生的安全教育是重要内容之一,只有让公安和教育部门联动起来,建立一个有效的长期运转机制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